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绳索在拉紧。

恐惧压过了情/色的意味。也许有一天,这恐惧中能生出更繁盛的欲望,但不是今天。只能跪伏在地,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并愤怒。

一开始甚至心存疑虑:这愤怒是正当的吗?是的,是的,是的。要愤怒,要保持愤怒,让这火烧着,烤热悲叹和自暴自弃,淬炼被挤压的正义和尊严,让这凝固的火焰能在最冷的夜横亘于深渊,维系天幕深处的星星。

渴求真实,不知何处而来的悸动、欢喜或痛楚。触碰生命力的锋芒,借着追逐星星。可狡猾的天空会批量生产裹着火热外衣、内里和我们一样冰冷死寂的糖果,明码标价,挂在天上。我们分不清星星和糖果,被耀眼的光晃了眼睛和脑子,就心甘情愿地献上供奉。

可我们的身体知道,那光不够热,那刀锋割不开血肉。心和肉体错了位,只能靠糖果维系,勉强挨过些时日。糖果吃掉就没了,糖果本来就是用来吃的,可我们需要的是星星,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想要什么。

错位的不满足噬咬着我们。我们要更好的、更刺激、更新鲜的糖果。反正都是一样冷,我们也可以把自己做成糖果,反正也没有星星。吃掉自己的时候,能摸到在深处跳动的果实么?能借着那热量从这庞大冰冷的空虚中逃离片刻么?

可能就是没有星星吧。只有特别精致的糖果。再说,星星也可以打碎了吃,吃完了就没有了。

绳索在收紧。


飘在空中的白衣服女人,裙子和海浪的边界模糊不清。她带着恍惚的微笑飘来飘去,夜色里灯火和舞步一起浮在半空。

她看人时格外专注,好像每一个眼前的人都是她最重要的,值得她最好的爱的人。她的面孔许诺新鲜、热闹和愉快的满足。

二十岁时她因为困惑和恐惧,带着一身的光和火跳进生产线,把自己压成一颗糖果。

即使是曾经的她的一点碎片的反光,还是非常动人。但火已经灭了,她是颗冷冰冰的糖果了,选项只有吃和被吃。

她撞死了丈夫的情人,让自己的情人顶了罪,和不忠的丈夫回了家。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