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以姨妈为借口摸鱼两天看了京吹,啊啊啊啊真是太好看了!!!!京都有了好本子做的片子真的是太好啦呜呜呜呜!!!!随手记一下片子里的double啦伏笔啦。这片子叙事上相当用心,事件和人物塑造也是互为照应,细腻写实的演出在这个剧本下真的是大放光彩。好多段落都戳得我不要不要的,几乎每个人物都有让我共鸣的部分。

小葵学姐和久美子姐姐代表的三年短暂和未来的压力,现在一心努力的事情究竟有没有意义的恐惧感。某集久美子背悠风号回家,被姐姐说不要吹很吵,久美子闹脾气地耸肩跺脚但只是清洗了乐器。12集久美子又把悠风号背回去,这次故意吹响了。回忆中姐妹间非常亲密的关系和姐姐教妹妹乐器,现在二者相对冷淡的关系。

小葵退步原因的自我说服,退部前看到久美子在路灯下练习时自言自语的“羡慕久美子”,退部时“我没有说服当时退部的同学,如今没有资格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向全国大赛努力。正好学业压力也很大。”,后来的“我可能也没那么喜欢吹奏乐”“我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明日香学姐和丽奈的对应。明日香第二集为低音部招揽新生时故意做的专业而繁琐的介绍,大概是在以一种隐蔽的方式反抗平庸和寻找同类。明日香对小绿辉练习走神理由的“无聊无聊无聊”的反应,丽奈对优子为香织学姐出头“无聊无聊无聊”的反应。明日香在低音部分部练习时一直单独坐在第一排,丽奈在片中的练习也常常表现为一个人单独练习。

明日香对叶月“明年还有机会”的驳斥,“明年可能有水平很高的一年级入学”,与丽奈和香织竞争的预示,或者是明日香对潜藏矛盾的清晰认识。香织和部长对明日香的憧憬和在意,香织和部长作为同样重视部员之间和谐关系的同盟者和同为认真水平和不错但不拔尖的人之间的友情。

明日香使用爱情相关的隐喻来谈论音乐。小绿辉使用音乐相关的逻辑来浪漫化爱情。小绿辉从头到尾都坚持“喜欢音乐”“要去触摸月亮”,这些在最初似乎已经弱化为口号的王道说法随着故事进展和久美子的变化而逐渐获得了力量和现实性。

小绿辉练琴到鲜血飞溅的回忆和久美子练习练到流鼻血的照应。

久美子懦弱和随波逐流的一面让她能理解许多角色希望轻松,不想受到伤害的一面,而她的勇气和追求更强更好的欲望让她能理解另一部分角色的孤傲。她是观察者,见证人,也是主角和成长者。

啊好想找时间把这个和桐岛要退部对比一下!a bleaker side

最后,百合青梅竹马师生大蜘蛛网我喜!(你。

评论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