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扫扫全职文

起因是我想起看过联盟退役选手组团看比赛的片段,忘记是原文还是同人了,翻了原文发现没有,就开始扒拉看过的同人。一发而不可收拾。

我看全职同人的时间集中在八九月份,以原著设定为主,西皮基本啥都吃,非要说的话,叶喻叶是心尖儿上的,王杰希是心窝儿里的。现在翻出来的都是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的,还想再看一遍的文。我反射弧简直了,刚看完霸图那场没啥事,结果现在开始后反劲儿,整个人都特别不好。

大家怎么能那么好。怎么能那么美好地存在着。我一遍又一遍地在文字里追寻。“也许有人抱怨说这一切都是纸上的;让他们记住:人类只有在纸上才会创造光荣、美丽、知识、美德和永恒的爱。”

1. 叶喻叶

《似是故人来》《逆流》《过年》(坑)

《Darker Than Black》(+周黄)

我心目中的叶喻叶啊。喻队真的很难写,很容易媚俗。他性格的平衡感很难把握,很难写出灵气来。

DTB超好看!又苏又爽!吸血鬼父子情人对手设定的叶喻简!直!了!这里的周黄我也特别喜欢!这种带着拯救意味的关系多美好啊。

2. 全员

《动如参商》伞修 双子叶

科幻,宇宙战队,短篇。可美了。伞哥存活,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感觉。

《七夕乱》全员 坑

恶搞,很欢快,里面喻队苏苏苏苏苏苏苏!大家都好可爱好热闹。

《任平生》双花 喻黄 魏叶 伞修

my女神的文。大善的故事。

《荣耀水军异闻录》全员

逗比弃疗文。魔性文。可好看了!

《广告风波》全员

恶搞。多欢乐啊大家都那么帅!大眼和叶修再一起下本儿呗!

《与归》ALL叶主周叶

古风。氛围意境很美,我好喜欢虚海那段。

《奔流》叶中心周叶

军文。大家都帅帅帅帅帅帅帅!文州!张副!

《勇士应该直面惨淡的人生》多CP 坑

恶搞。张副my张副!强迫症太美味!(丧失脸

《混乱之都 I》肖喻肖 多CP

里面的肖大大简直不能再美味!心脏四拖一之间的爱恨情仇太棒!养成什么的,血契什么的,诶嘿嘿~又苏又爽!我个人觉得里面的喻文州有点作,再就是我不萌这里的周黄,因为有点鬼畜。

《住我楼上的张先生》全员

恶搞逗比。欢乐的,不知愁的,多好啊。

3. 双花

《春梦了无痕》《繁华落尽君辞去》《眠舟》

《花事》by希风 双花

都不长。双花的关键词大概是少年和时光吧。美好又怅然若失的。


4. 叶修相关其他西皮

《拥抱》《不需要爱情》韩叶韩

《不》里的叶修吧,怎么说呢,感觉有点太过强调他性格中的一个侧面了,老叶也没那么不懂爱吧,他和沐橙之间感觉有点锐利。但除此之外棒得一塌糊涂。这里韩叶韩的关系真是太有张力太大气了。

《浪漫问答》伞修

小短篇,原著设定。

《空空歌》叶乐

古风。这篇叶乐的萌点抓得太准了。行文到后来吧,略有点空,但是还是美得不得了。

《秘密》《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周叶

我是因为《秘密》喜欢上周叶的。憧憬暗恋的故事娓娓道来,血肉充实。里面的小周简直就是天使,还有那些只属于游戏宅的浪漫啊。《致》里的小叶修简直萌得人一脸血,故事读来也很温馨。

《坐在我身边的小队长》吴叶

小!队!长!简!直!了!嗷!

《我靠靠靠靠刚被莫名其妙地亲了一口》叶黄

论坛体,很可爱的一篇,心情不好可以看一下。

《流水账》叶王

哎大眼……因为实在太喜欢杰希卡了所以很难在文里看到满意的杰希卡。这篇里退役的杰希在微草外的过街天桥上站了一夜,我仿佛能看见那个场景似的。

5. 其他

《花繁似锦》于远

这篇把小双花的磨合写得细腻真实,关于狂剑士的解读特别棒!特别特别美的一个短篇。

《春秋》唐乐

几乎可以说是在我看过的全职同人里最喜欢的一篇。至始至终的压抑和燥热,少年的憧憬、骄傲和迷惘,两人各自的求之不得。感觉细腻而真实。

《你现在》楚苏 坑

想起来觉得心疼的文,对楚云秀的解读很深刻很现实,写的是女性在社会中被挤压的生存状态以及她们被挤压变形的爱情。

《升山》十二国记crossocer 喻黄

my女神的文。几乎就是我心中的喻队了。我觉得喻队和老叶是一种人,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融合,温润的玉匕首里藏着生命力磅礴的锋刃,又有某种倔强和韧劲儿。

《要有光》喻黄

特别可爱的文。里面的小文州可棒了。


其实一直在comfort zone里打转是很不好很没出息的事儿,所以总结完了就去面对现实吧。不要再逃避了。


评论(2)
热度(17)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