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我之前死活想不起来的那个有老将组团去看比赛段落的文就是这个啊!当初在36看的不过现在好像删掉了……我一个月前焦躁得无以复加又想不起名字几乎把自己看过的全职文都扒拉了一遍也没找到的《不改》和《一生》!呜!

Discours du récit:

半夜看了韩叶那篇不改,真心被打动了。

怎么说,够燃。而且不是主CP的燃,是整个这一群人的燃,在老选手们打着条幅来到赛场的时候,在宋奇英和喻文州对决决赛的时候,在叶修王杰希喻文州想办法要联盟修改规则的时候。而且尤其是又知道现实根本不可能。一个游戏能做多久?电竞的寿命不比足球篮球网球,就连乒羽也要面临市场缩水窘境,荣耀在虫爹笔下已经长寿惊人,再战十年,我不敢想。

但那样一个设定,总是极动人的,就仿佛他们真的存在,一切真的顺利。万事安好,诸人平安。

比之前看的另篇韩叶不需要爱情好看,不在笔力文风,在大格局上。

----

仔细想想我整个往全职里陷下去的过程。

其实一开始真的没准备怎么写。一篇乔高原作向,一篇周叶短篇古风。准备写完收场。为什么是周叶古风大概就是……这是第一个认真叫我腐起来的CP,尽管很吊诡的我一般不萌拉郎,这对CP唯一符合我通常喜好的就是“强强”(但明明韩叶也是啊……)再加上读完与归很激动。很激动。一激动就写了。

然后就写了双花。

双花那篇古风是整个……不可控的开始。为什么是双花难道是那时候开始和行风姑娘开脑洞讨论还是补原作再见繁花血景给补激动了。前半部分自然还是安安稳稳跟着原文走(大孙我的苏),但就想写一个张佳乐看到自己心魔,但仍然扛着心魔走的故事。结果一写心魔,被我弄出来一个北桥法师,捏了六祖惠能梗(当时天天听坛经),结果叶修还出来了。

那时候就应该知道完蛋了。

这篇没写完就又接上同系列的韩张,里面设定张副是个昆仑杏林弟子。然后脑洞又继续开,罗辑从天上掉下来,陈果名号逐烟霞热心助人,叶修一边修伞,江湖朝廷一边动乱,背地里还要再来个天地阴阳动荡的故事。一边走主线一边还开脑洞,林方是江湖子弟江湖老,孙翔是系马高楼垂柳边,陶轩是一卧沧江惊岁晚……总之就被故事推着走啊走啊走下去,也不知怎么就变成那么多人,那么多重绕来绕去不清朗的故事Orz

而且现在也没写完(╯‵□′)╯︵┻━┻

另一边则可以全部归结为这个故事卡文的时候往外憋出来的东西。照样有外界刺激。我承认周叶的ABO系列就是被知更鸟刺激到了,我看不下那么虐的ABO,虽然那时候还没虐到周叶但是真的看得难过,就自己写了。喻叶其实是黯子姑娘潜移默化,这个CP我还没去十区就在LFT上看,应该算是比周叶看得还多……所以,为了养新号我就挖了个坑。

结果居然还有人看。结果我就激动了。结果我就迅速地写完了。【那时候周叶完全卡死了也绝对有影响】。很多人说那篇后面赶,其实我自己觉得并不是后面赶,而是前面太细了;那个故事整体架构不可能再写细下去,写细了黑泥太多我又不敢下手,而在里面插温情戏我也……温情戏无能。

好吧。然后我周叶继续卡文,再加上当时霸图兴欣季后赛老韩跟叶不修打得我心脏不太好……于是就开了韩叶。然后写完韩叶就又持续地萌上韩张。这ABAC对家萌之前我不是没干过但还第一次挨着写文……然后一边继续脑乔高一边就脑出叶王,这奇特的二项混搭大约是被行风姑娘带的,也搭着一刷乔高就脱不开叶修和大眼儿……

若再问我吃啥CP就……不如反向推理一下。叶蓝我只吃一点,这个CP是少有的我完全萌不动的CP,可能是因为觉得差距太大?还有就是不萌二翔相关CP,除了孙肖孙能吃还一半是因为吃小事情相关CP。黄少也是我不太敢写的,尽管能吃,但喻黄喻、叶黄叶我都完全不会去搜来看,只看转到我首页上的。→这样推出周相关基本只吃周叶/江周。周喻这个CP我算是被三年制服了,没想到能那么黏糊所以对整个CP都敬而远之了。

剩下基本都吃。

但要说订阅标签,到现在也就四个:乔高,高乔,韩张,林方。其他都随缘,看会不会蹦到我首页上……

最后再感叹一下我的画风和矜持都去哪里了。

为什么这篇ABO甜得如此没下限谈恋爱谈得如此腻腻歪歪简直是我的灵魂上有这么多人和我所共加的甜我已经不认得我自己了【等。一旦标记结束我缓过劲儿来要重新开始写DEM写个狂屌酷霸拽根本不理叶修的小周,真正就是强强联手对抗磨合……【这个也是比较喜欢的另一种可能性,但剧情太难想……谁的错。


评论(2)
热度(1)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