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审美

我不能全身心投入的原因是总有一个我在审视行动的我。有行动力的我是A,思考的我是B,审美的我是C。A在行动之时,B会根据经验对结果进行预判,而预判往往以负面为主,强烈的负面暗示消磨了行动力,造成恶性循环,急需积极力量注入以避免“诅咒”。而C是审美者,几乎无论什么都可以成为她的食物:美丑善恶,积极或消极,希望与绝望。C的反馈永远是正面的,所以A和B无法跳出恶性循环。说实话A和B本身的存在就足以取悦C了。

只有A站在事件内部,B和C都处在远离中心的位置。无法全心投入,无法尽情享受,一刻不停地思考,一刻不停的欣赏。

看来只能从B入手了。

只有行动是纯粹审美性质的时候,我才能完整地存在。

评论
热度(1)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