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hering Heights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杂食无节操

前天下午 2

然后我心潮澎湃地刷了刷粉红,看到了讨论由贵香织里的高楼。现在回头看看《天使禁猎区》《毒伯爵该隐》,真是中二得惨不忍睹,可回忆起来,有几个画面和细节依然鲜明异常。

一是《该隐》前期的一个小故事结尾的一句话:“因为他的死,他永远得到了最爱的女子。”二是该隐的表姐以及初恋霓洁安的复制人米凯拉临死前微笑流泪然后灰飞烟灭的场景。这是我最喜欢的死法,第一次看到应该是在《鬼眼狂刀》里,角色名字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只记得他坐在檐下,身体慢慢变得透明,最后只剩一抔初雪,几点星尘。

三是《路德维希革命》中睡美人的结局,王子亲吻公主,手臂攀上脊背又徒然坠落,红颜枯骨,一眼万年。这里的分镜美极了,纸页间仿佛能听到一声叹息,转瞬枯萎的容颜和刹那苍老的眼神,“至死都很幸福”。

还有就是《少年残像》,这是由贵所有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大概是从这里,我开始喜欢“从绝望中拯救彼此的情侣”这种类型。我还特别喜欢那个男孩子(角色名字都忘光了= =)拿着气球灿烂地笑着跑过去扑进恋人怀里的那几格,总觉得那是个温柔到窒息,决绝到心碎的拥抱。他好像是不管不顾劈头盖脸地把自己丢进了夏日艳阳下的海水,被一切温暖美好的事物包裹得严严实实,眼睛只见过晴空的颜色,从未受伤也不畏惧伤害,血肉灵魂统统奉上,完完全全地交出一切又得到一切,这样就算是下一秒就死去也无所谓了。我觉得最后那个染血的吻就是这个拥抱的延续,交付一切然后致谢告别,死去的同时得到自由和拯救,典型由贵风格的,又凄厉又美妙。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thering Heights | Powered by LOFTER